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小草的悲哀

2005年12月17日  09:46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随着天色的渐凉,空气中开始充溢冬天的味道。想必在遥远的北国,此时早已是落木萧索、遍野枯黄,而此刻的海南大地却依然绿草如茵,花香四溢。

然而就在这短短的几天里,我校艺术楼后的草坪上却多出了两块如同生长在北国般的白草地,与四周青色的草坪交相辉映,形成鲜明的对比。可惜,这并不是学校绿化工作者为美化校园环境所做的刻意安排。

原来,为方便我校附属小学的孩子们能便利地买到喜爱的零食,草坪旁新开了两家临时小卖店。自从多了这两家小卖店,原本冷清的艺术楼后开始热闹起来,当下午小学放学的钟声敲响后,草坪的上空总是充满了孩子们的欢笑声。然而,就在孩子们无数次兴高采烈地踩过草坪去购买自己喜爱的零食时,沉默在他们脚下的小草也在无情的践踏中逐渐地失去了光泽,生命的绿色开始变得惨白。

冷风渐弱,太阳开始露出久违的笑脸。然而,小草的悲哀又有谁来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