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增强团员意识 在团旗下成长

2005年12月05日  09:46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增强团员意识 在团旗下成长

记教育系05教育学班团日活动

12月3日下午3:00,一场虽然规模不大但却激动人心的“演出”在田家炳教育书院303如期上演。这是一场没有鲜花、没有欢呼、更没有荧光棒挥舞的“演出”。它所拥有的只是教育系05教育学班全体成员默默的心声和他们崇高的敬意。

这场“演出”是05教育学班为迎接我校团日活动月所举办的第二次团日活动,它以“增强团员意识在团旗下成长”为主题,用幻灯片放映的形式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涵义、地位、创建过程,共青团在历史上的重大事件,优秀团员模范事迹以及团员的义务和权利。

在“演出”中,05教育学班顾飞飞同学关于自己学习和打工的亲生经历是最为动人的一个小插曲。听完她的讲述后,在场许多同学都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并送给她发自心底的掌声。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学习到了关于共青团的大量知识,而且提高了个人的团员意识和团员素质,相信在以后的团日活动中,他们会收获更为丰硕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