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和睦宿舍四大秘诀

2005年11月29日  09:46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宿舍生活,在我们的大学生活中占很重要的地位。每天朝夕相对的就是舍友,如何才能和睦相处?也是一门学问。这里有几点处理人际关系的小秘诀,也许会对大家有点帮助。

    首先,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学会宽容。人无完人,总会有犯错误的时候,不论是自己还是别人。我们要学会宽容别人的过错。其次,可以帮助同宿舍的人做些力所能及的小事。打壶热水,下雨天收次衣服,生病时给予关心……也许是些小事,但得到帮助的人心里会很温暖。第三,应该要隐藏锋芒。无论在外面有多么出色,回到宿舍就应该像回到家,面对家人,无需高姿态,平等的对待。第四,不要经常的单独行动。当宿舍有活动时,无论多忙,都要尽量参加,实在不能就应说明原因。这样才能促进情感的交流,不会被孤立。

    试试吧!也许会有不同凡响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