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记我校第二届法律知识竞赛

2005年11月29日  09:46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1月26日晚8点,由正义法律协会举办的第二届法律知识竞赛在文科楼101教室准时举行。到场嘉宾有戴鸿道老师,社联副主席李振环、王晓晓同学,还有政法系副主席徐平同学。我校一些法律爱好者也来到了竞赛现场。
    本次竞赛共有十五人参加,三个人组成一队。竞赛共有五个环节:必答题,快速问答题,抢答题,风险题(每对选相应分值的题作答,答对加分答错扣分)和互选题。对于本次竞赛,每位选手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宪法、民法、刑法的各种问题都能对答如流。抢答题过后,现场同学还对时下比较热门的大学生是否应该在校外租房这一问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到场嘉宾也提出自己的看法,可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风险题过后,场上比分拉开距离,直到比赛结束。经过激烈的角逐,由政法系三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夺得第一名,中文系05级新闻班参赛队位居第二名。
    戴鸿道老师对本次竞赛给予充分的肯定,他说:“这次竞赛不仅让参赛选手掌握了更多法律知识,同时也大大增强了观众对法律知识的了解。活动有利于我校大学生学习法律知识,是一次很有意义的竞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