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爱心一路同行——记04美教一班与03工艺班团日活动

2005年11月29日  09:46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1月27日上午,艺术系04美教一班和03工艺班的同学们一起登上了开往海口市郊云龙镇的汽车。我们一行人将要到云龙镇进行一次有意义的爱心活动。
    上午九点多,同学们到达了目的地。我们的第一站是到离这个小镇不远的一个小村庄,同学们将在那里进行劳动。炎热的天气阻挡不了同学们的热情。在小村庄的路口,男生们拿着铁铲,他们的任务是把村口的小路铲平。这条路很窄,两边长满了野草和荆棘。男生们挽起袖子,挥舞铁铲的样子有模有样。不远处的女生们也不甘示弱,她们在一块花生地里劳动,帮一位阿婆拔花生。虽然太阳很大,但大家还是毫不在乎,一直帮阿婆干完。一上午下来,大家都很累,但每个人脸上的笑颜却是开心和满足的。
    下午,同学们离开小村,来到了云龙镇中心小学。在这里,有一群可爱的孩子,同学们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课,并给小学生们赠送了礼物。之后,由04美教班长带队,同学们和云龙镇中心小学的学生们一起到琼崖纵队改编旧址陈列馆参观,同学们在那里庄严地进行了入团宣誓。
    下午5点钟,同学们在小学生们依依不舍的道别声中登上回校的车。在车上,同学们感慨良多,很多同学表示以后有机会还会再来。
    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体验到了劳动的辛苦和快乐,还体验到了教书育人的特殊感受。更重要的是,又重新感受了当初加入中国共青团时宣誓的那一刻,更加明确了作为共青团员的责任和重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