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珍爱生命 安全出行

2005年11月16日  09:46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衣、食、住、行本是人生活的基本要素,出行安全在现代社会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据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平均一年因交通事故死亡的人数达到10万人。2004年一年因交通事故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就达到27.7亿元,死亡104000人,占当年全球交通事故死亡率的五分之一,这是十分令人痛心和震惊的数字。
     我校居住在金鹏公寓的同学达3000多人,自迎宾大道拓宽建成后,来往车辆明显增多,金鹏公寓与学校隔道相望,横穿公路便成了同学生活中的特大安全隐患,一格不小心或许就会造成永远的遗憾。
     2005年11月13日,由海南南师范大学校团委、学联金鹏工作站主办的“珍爱生命 安全出行”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此次活动将持续15天,以交通知识有奖问答和横幅签名为主要形式,号召广大同学遵守交通安全法则。此次活动还得到交警部门的大力支持,为我们提供的音像设备,轮环播放交通安全警示录相,用血的教训告诫广大同学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往来同学都积极加入到我们的活动中来,填写调查问卷,签名,参观图片展,本次活动还吸引了许多过路的市民参加。另外,自13日开始每天都有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同学在红绿灯处义务维护交通秩序。
    “珍爱生命,拒绝违法,安全出行”。同学们,行动起来吧,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同维持良好的交通秩序,营造一个安全的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