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超越源于梦想!

2005年11月14日  09:46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当我们听到我们的总成绩在全校排第六时,当我们再一次蝉联校精神文明奖时,当鲜艳的奖旗在我们面前飘扬时,当震天的欢呼在我们耳边响起时……我们胸中翻涌的自豪与骄傲似大海的波涛般冲击着我们的心灵:谁说我们是最弱小的系?谁说我们的存在无足轻重?谁又敢说我们的成长不是如此的凝重与坚定?
    我们不会忘记在2003年我们系刚成立时那些无人知晓的日子,我们不会忘记我们所每走一步的坎坷与艰辛,我们更不会忘记我们每一次挫折背后的超越!超越源于梦想,正是有了我们每一个初教人心中那一丛丛不熄的火焰,才有了我们系辉煌的今天,甚至灿烂的明天!
    自古以来,都是胜者为王败者为寇。尽管,在运动场上我们不是最强的,然而,在运动精神上,大家都是平等的,也许,获得冠军的选手会让人们记得他们赛后脸上的灿烂笑容,更多关注他们背后的故事,但是,未拿名次的选手依然精神可嘉。他们竭尽全力、他们不畏强手、他们永不服输。虽然没有冠军见证这一切,但有一种精神贯穿其中。那就是运动精神:顽强拼搏、永不言败。我们感谢我们那些得奖的同学,我们更感谢那些积极参加并永不放弃的同学,也许,一块块的奖牌是我们系的形象,而你们却是我们系当之无愧的脊梁!
    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前进,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感动,总有一种信仰让我们泪流满面。当我看到我们未发挥出真实水平的运动员赛后摇头时,当我看到1500米赛场上我们的选手在最后一刻依然坚持时,当我看到我们的运动员在走下跑道后累的站立不住时,我想流泪,更想呐喊!我们可爱的运动员,他们骁勇善战的行动头顶蓝天、脚踏绿地,造就了田径场上的传奇。
    我想,我们每一届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和使命。使命在很多时候是别人给的,在自己的生活学习中必须去做一些自己喜欢或者不喜欢的事情。但是,有些也是自己附加给自己的,特别是在社会竞争力激烈的今天,给自己一些锻炼的机会也是给自己更多成功的机会。田径场上的表现是自己人格魅力的体现,也是自己能力的昭示。无论欢呼面对胜利,还是微笑面对失败,都是光荣使命的胜利完成。
    突然想起了悉尼奥运会时CCTV-5经常放的一首歌:“……超越梦想一起飞,让你我需要真心面对,让时间记住这一刻……”这首歌是当时送给奔赴悉尼的每一位运动健儿,现在我想把它送给我们系参加本次运动会的所有选手,请记住:初教,因你们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