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记张景中教授来访

2005年09月30日  09:45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9月27日,中科院院士张景中教授莅临我校,他以全新的教学理念,创新的构想思维为数学系的教师们和莘莘学子作了一个生动而深刻的报告。下午3:00,报告正式开始,报告中张景中教授以自己多年来积累的独特经验讲解了怎样学好数学和怎样教好数学。他着重的讲解了自己提出的数学新概念“教育数学”,丰富的实例结合深刻的理论,使得在会的听众都从张景中教授的指导中被他渊博的知识所折服,大大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
  张景中教授毕业于北京大学,曾在多所高校授课。他已69岁高龄,但他从没有放弃过对数学的研究,他那种对学术执着的追求让人敬佩,正所谓人要活到老学到老。我们海师人作为未来的教育者,更应该有张景中教授的这种求学精神。让朝气蓬勃的我们为海师创建一个美好的明天吧!

                            数学系:辜廷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