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达维来袭!

2005年09月28日  09:45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中文系记者孟瑞锋报道)2005年9月25 日,台风达维在海南省万宁一带登陆,中心风力16级。这是海南建省以来最大的台风,给海南全岛都带来了影响,海口也不能幸免。
     我系记者特地开展调查,了解台风给我校学生带来了哪些影响。
                                                校园情况
     在超越广场,绿化带的树木受到严重破坏,一些树木被吹成45度倾角。各校道两旁的树木都有不同程度的损害。整个校园一片狼藉。据宿舍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统计,截止到9月25日晚11时,学生宿舍的玻璃损坏120块。工作人员还介绍说:“大一新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较差,许多宿舍的窗户没有插牢,造成许多不必要的损失。”当记者问到学生们的心态如何时,工作人员说;老生心态比较稳定,新生听到外面狂风呼啸,产生了一定的心里恐惧,特别是一些内地来的学生,不过由于我们的宣传工作比较到位,并且许多系部都派了专人巡查,保证学生的人身安全。所以,到目前为止,全校并未出现异常情况。
      为了更好的了解我们的学生是如何面对这次达维来袭的,我们特地于9月26日访问了几位同学。
    椰林路
记者:台风来袭,这两天出现的情况,你自己的感觉如何?
大一男生:这是我第一次看到台风,感到很惊奇,很有不一样的感受。
记者:不害怕吗?
大一男生:不怕。我还出来感受这大风了。
记者:那要注意安全啊!
   女生宿舍门前
记者:同学,请问你上几年级了?
女生:大三。
记者:昨晚的玻璃碎了很多吧?
女生:碎的很多。还好我们防护及时,没有受伤人员。
记者:你们在宿舍觉得害怕吗?
女生:害怕到是不害怕,只是风声太大了,而且停水停电,影响了我们饿正常生活,而且晚上由于风声影响,一夜没睡好。
记者:现在都恢复了吧?
女生:对。大家现在又如往常了,很多人在宿舍学习那。
记者:来了两年,第一次见这样大的台风吧?
女生:对!以前都没有过,不过老师和学校同时的很及时,当天晚上我们都在宿舍,所以没什么意外发生。
记者:谢谢。
   电话采访
记者:同学你好,我是中文系记者,我想了解一下台风来的时候,你们的情况。
新生:哦,我们早早储备好食物,四点多全宿舍的人就不出去了。我们宿舍的门比较松,我们就用桌子顶住了。其他情况都正常,由于没电,我们睡的很早。
记者:你们的措施很到位啊。
新生:是啊。老师和学长、学姐都告诉我们很多方法,所以我们也很有经验了。
记者:谢谢你,打扰了。
       通过我们的调查,我们了解到我们的学生心态都比较平和,而且准备的也很及时,所以在16级台风达维来袭的情况下,我们仍可安居于室,体现了我们大学生较高的情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