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军训的馈赠

2005年09月25日  09:45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伴着九月炽热的渐渐消逝,05级新生军训工作圆满地结束了。军训历来被各高校所重视,那么,我们05级新生究竟从军训中得到了些什么呢?就此,我采访了一些新生。
    通过对一些同学的采访,我了解到,同学们普遍的认为这次军训很累。有的同学表情痛苦的谈到:“经过一天的军训,累得腰酸背痛,第二天起床时就觉得浑身乏力!”还有的同学:“有时候累得不行了,就找借口请假。”可见,我们的军训的确比较严格。由此也反映出新生的确需要这次军训的磨练。还有的同学反映,军训太枯燥了,他们以前军训的时候有爬墙、演练、打靶等等,现在都没有,看来新生还期望着更精彩的军训生活呢!在谈到军训的收获时,很多同学都会提到“站军姿”,因为站军姿特别累,又能锻炼新生的意志,让他们学会了如何坚持不懈,如何坚强刻苦。同学们都认为军训是他们人生的一笔财富,对以后的生活有一定的帮助,05级计教系的黄瀛同学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无论遇到什么困难,也会努力克服,以军人坚韧不拔的精神面去对人生及社会对我们的考验!”
    提及对军人品质的了解,有的同学谈到了军人的时间观念特别强,有的认为军人很坚强,很有责任感,也有的同学谈到了军人的团队精神,计教系的路海狮同学给我讲了军训生活的一段小插曲:“有一次,我因为一些事情而惹怒了教官,他严厉的斥责了我们排的人,然后罚我们站了很久的军姿,其他人没有抱怨,只是默默的替我分担了。这让我了解到军人团队精神的伟大。”计教系05级的陈云鹏同学也谈到:“我们站军姿时,谁都不能动,任何一个人动了,教官就全排多站加5分钟。”这让我们看到了一种团队协作的精神。在军训的动员大会上,有这么一副对联:“欲培学子兴邦志,先效军人报国心。”同学们表示,从自己对军训的体验中,想到了军人训练的艰苦,“养兵千日,用兵一时”,正是这千日的训练,无尽的等待,让同学们看到了军人赤诚的报国心!
    军训虽然离05级新生远去了。但军训留下的那一份份馈赠却深深地印在了同学们的心里、生命里!让我们共同期待05级新生在以后生活中的精彩表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