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举行2005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

2005年09月11日  09:45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我校2005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于9月9日下午在文科楼举行。学校副校长韩长日、童光政,以及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硕士研究生导师、相关系的系主任、党总支书记、主管研究生工作的人员、2005级37名硕士研究生和2004级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开学典礼。
    学校副校长童光政主持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上,学校副校长韩长日作了讲话,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高素质做人。一个高素质的研究生,应是一个视野开阔、胸怀宽广、虚怀若谷的人,应是一个集良好的人文素质和科学素质于一身的人。希望同学们能为本科生起到表率作用和示范作用,充分体现研究生的丰富内涵,充分展示研究生的人格风采。二是高水平治学。同学们要充分发挥内因的主导作用,以积极勤奋的治学态度和求实创新的敬业精神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做出不懈探索。同学们要努力拓宽知识结构,注重学科交叉融合,勤于思考,勤于实践。要具有务实求真、笃志创新的学术道德,正确对待学术研究中依赖与传承、继承与创新的关系,努力培养人品、学品相一致的优良学风。三是高质量成才。研究生不但要全面深入地掌握本专业的基础理论、专门知识和基本技能,还应具有独立进行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要勇于发现,勇于创新,能够并善于解决人类社会发展中所面临的重大现实问题。同学们要不断增强使命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把成才和报效祖国作为终生的追求目标,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地走下去,要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德才兼备和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来服务社会、报效祖国。
    硕士研究生导师代表、政法系主任王明初教授,老生代表、研究生会主席罗勇,新生代表、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研究生朱冰先后在开学典礼上发言。(宣传部)
 
(图片由科研设备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