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广泛征求对学校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方案的意见

2005年06月13日  09:45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6月8日下午,我校分别在田家炳教育书院第三会议室和办公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和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会议,就我校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方案征求意见。
    我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协调组组长黄良侠和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组组长崔德华分别主持会议。
    近来,学校党委把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征求到的师生员工所提的203条意见进行逐条梳理,并结合学校当前的重点工作制订了我校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整改方案。大家在讨论中认为:学校的整改方案以宏观的视角,对学校的党建及各项工作作了认真的审视,方案比较全面,整改措施也比较具体,但也存在不足。如对体制管理、分配制度、人事改革、激励机制的建立等群众反映的迫切问题要尽量尽快解决;要加快后勤改革,加强工会工作,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建立领导责任问责制;学校的整改措施中有些条款要细化,如加强图书资料建设,是否应明确每年增加的经费投入等;要把一件一件地解决实际问题、真正让群众满意作为整改成功与否的关键;要建立长效机制,使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目的落到实处;要坚持原有的政治学习制度,精减会议,优化会风,提高会议的效率和质量;学校的各项预算和招投标工作要尽可能地科学合理,体现制度化和计划性;要加强学生的基础文明教育,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营造学术氛围;表彰先进要制度化,评选先进的标准最好量化,实现公平公正。
    据悉,学校党委将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整改方案,制订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认真整改,狠抓落实,推动学校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