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烹饪的艺术

2005年05月19日  09:45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5月14日上午,由院学联主办,各系学生会生劳部协助举办的首届学生烹饪大赛决赛在一食堂二楼拉开帷幕。本次烹饪大赛全是由学生自己完成,担任评委的是学院的老师及各食堂的师傅们。
      9点30分,比赛正式开始。场上共分为两组参赛队伍,每组由7个系的代表组成。艺术系的代表们在第一组上场。比赛内容共分为3个部分:第一部分,参赛队伍按要求做出一道指定菜;第二部分为知识问答;第三部分是自由发挥的自选菜。
      比赛在各个系啦啦队的加油声中一分一秒中过去,香气渐渐弥漫了整个大厅。艺术系的三位大厨汗流浃背,终于在限定的30分钟内拿出了他们的拿手好菜——酱爆鱼。而同时,穿插在做菜过程中的知识问答也问答完毕。接下来便是最后一关:自选菜的制作。
      这个部分由选手们自由选择材料与做法,自由性比较大,相对来说也比较难。艺术系的自选菜名为“金盒藏娇”。同样的30分钟限定时间艺术系的选手们团结协作终于在限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作品。
      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来了,在评委们品尝判定之后,分数也出来了,艺术系终于以精湛的烹饪技术与艺术的手法结合,并加以辛苦的操作过程中的打造以较高的分数取得二等奖的好成绩。我们的艺术烹饪大师们,辛苦你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