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心灵的盛宴——记教育系烹饪大赛

2005年05月17日  09:45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心灵的盛宴
                         ——记教育系烹饪大赛
     (教育系记者杨询报道)5月10日下午三点半,教育系烹饪大赛在金鹏食堂一楼如期举行。来自我系各个班级的“小厨师”们纷纷呈上自己的拿手好菜,让在座各位享受了一次视觉、味觉和嗅觉上的盛宴。
     经过几个小时的精心准备,早已满头大汗的选手们开始大显身手:炸、炒、煮、煎……一阵阵诱人的香味不断飘来,刺激着大家的嗅觉神经,让人垂涎三尺。最先上场的是04级公管班的张晓婷同学,她以一道“色、香、味”俱全的茄合——“乐在其中”赢得评委们的赞许。接着,大家也不甘示弱,纷纷展示了自己的绝活——有取“山间名月清风”之意的美味广式鸡煲;有象征“丰收、喜悦、富足、祥和”的川菜“鸽子鲤鱼”;有极具浓浓海南特色的“椰香饭”……经过我系学生会主席苏忠兴、团委副书记杨连福、生劳部副部长吴成业和从金鹏食堂特邀的两名专业厨师这五名评委的认真评比,最终邱筱斌同学以一道味美形俏的“白玉皮蛋”一举夺魁,喜摘桂冠。李莎、李志伟、江文斌三位同学则以构思巧妙的“凤凰蛋卷”夺得亚军,而04级教育学班的徐美玲和柯白银同学也凭借一道家常小菜“红烧豆腐”获得三等奖。这六名同学将代表我们系参加学校烹饪大赛。
     这次别具风格的活动不仅给了同学们一次展现并锻炼自我的机会,也让在座所有人享受了一次心灵上的盛宴。我们期待他们最终的胜利,也期待着更多这样的锻炼机会和展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