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开展“我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金点子大赛活动

2005年05月13日  09:45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日前,根据我校先进性教育活动具体实施计划,5月至6月,我校在教职工党员中组织开展“我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金点子大赛活动。
    金点子的选题主要有:1、促进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党、团组织的创造力、战斗力和凝聚力;2、办学理念和办学定位;3、教学改革和学科专业设置;4、提高科研水平,增强科技创新能力;5、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引进、人才培养和管理;6、师德及学生思想道德建设;7、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学生管理建设;8、加强和改进在大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和大学生党支部建设;9、加强学校基础文明建设,构建和谐校园; 10、教风、学风和考风建设的管理制度与运行机制; 11、人事分配制度改革,行政管理,后勤服务,新校区建设;12、民主管理与校务公开等方面的内容。
    金点子的要求是:金点子应着重从深入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促进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提高学校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水平,维护教职工切身利益等方面建言献策。提出点子要着眼于学校的发展大局,突出学校重点工作,进行科学且可行的论证,使所提出的点子具有实际意义和可操作性。
    关于金点子大赛活动参赛办法等具体事项,学校要求各单位党组织要将金点子大赛活动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结合起来,把金点子大赛活动作为发挥党员先进性作用的具体体现,认真组织发动教职工党员积极建言献策。学校将对金点子大赛活动进行表彰奖励,评出金点子奖、银点子奖、铜点子奖各若干名,对获奖者进行表彰奖励。同时,依据各单位上报参赛点子的数量和质量,评选组织奖若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