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教 育 实 践 活 动 之 小 亮 点

2005年04月21日  09:45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生物系学习部李霞报道:
      4月5日晚,由中学教育实践队第一小组精心准备的一场知识抢答赛在琼山二中初一四十九班精彩上演了。
      本次活动由组长提出,旨在丰富同学们的课外知识,在分管副队长的鼓励与支持下,小组成员集思广益搜集了大量的知识小问答。
      在初一四十九班班主任的协助下,知识抢答赛在晚上7点40分顺利举行。
      比赛设有两种题型:一种为普通题,一种为风险题(风险题回答时可以要求除去两个错误答案)。普通题答对加10分,答错扣10分,每五道普通题后会有一道风险题,风险题答对加20分,答错扣20分。我们将该班同学分成了五个小方阵,每个方阵派一名代表抢题并答题。如代表不能回答,可与方阵队友讨论后再作答。最后累计得分最高者为优胜队,并奖励该队每个队员一份小奖品。同时,所有参赛学生均有一份小纪念品。
      在比赛中,学生们表现非常活跃,他们思维敏捷,抢答积极,胜不骄,败不馁,表现出了他们良好的团队精神和强烈的集体荣誉感。我们实践小组成员也积极配合,大家计分的计分,观察的观察,工作得井然有序,有条不紊。我们的分管副队长也一直在现场,用手中的像机拍下了活动的每一个亮点。
      由于时间有限,此次活动只持续了一个多小时。但这短短的接触加深了我们实践小组成员与实践班级同学之间的感情,建立起了我们之间的深厚友谊。
      我相信,这次活动,对于我们,对于初一四十九半的全体同学来说,都是一个美好的回忆!
 
(张菁修改于2005.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