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实施 “当好接班人”工程

2005年04月14日  09:45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了贯彻省委、省教育工委“党员先进性见行动”的统一部署,结合我校实际,日前,我校印发《海南师范大学“当好接班人”工程实施方案》,并认真落实,大力推进。
    “当好接班人” 工程的指导思想: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 贯彻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和四中全会、省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 以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 以提高学生党员的综合素质为目的, 以思想道德建设为基础,以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线, 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爱国成才为重点,开展学生党员“当好接班人”工程活动。
   “当好接班人” 工程的工作目标:全校学生党员树立远大理想,掌握过硬的本领,尊重科学、勤奋学习,熟练掌握本专业领域的科学文化知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切实发挥学生党员的先进性和示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争先创优,争做党和国家的栋梁之才。
   “当好接班人” 工程的工作内容:党性教育活动;专业学习争先创优活动;担任学生思想教育的“导师”活动; 党员青年志愿者奉献日活动;党员“一助一”活动;党员树形象活动;争当文明学生标兵活动;“我是共产党员”主题演讲活动;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