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实施“为人师表”工程

2005年04月14日  09:45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了贯彻省委、省教育工委“党员先进性见行动”的统一部署,结合我校实际,日前,我校印发《海南师范大学“为人师表”工程实施方案》,并认真落实,大力推进。
    “为人师表”工程的指导思想: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意见》,以热爱学生、教书育人为核心,以“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为准则,以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职业理想和职业道德水平为重点,发挥教职员工党员的表率作用,弘扬高尚师德,力行师德规范,强化师德教育,优化制度环境,建设一支“政治坚定、思想过硬、知识渊博、品格高尚、精于教书、勤于育人”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为带动和促进学校的教风学风建设,构建和谐校园,实现建设省属重点师范大学的目标而努力。
    “为人师表”工程的总体目标要求:进一步确立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工作机制和保障体系,使广大教职员工党员的综合素质得到提高,进一步树立远大理想和敬业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形成正确的教育观念和教育方法,进一步确立良好的师德风范和师德形象,成为教书育人的楷模。
    “为人师表”工程的具体目标要求:教学科研岗位的党员做到师德高尚,以身立教,爱岗敬业,严谨治学,求是创新,与时俱进;管理岗位的党员能够以创新意识争创一流管理业绩,以服务意识正确行使管理职权,以自律意识争做清正廉洁表率;教辅工勤岗位的党员能够以爱岗敬业、刻苦钻研、集体至上的意识和主人翁的态度,争当服务标兵、技术能手和文明职工。
    “为人师表”工程的实施分宣传、学习讨论阶段,活动实施阶段,总结表彰阶段。将先后开展教师师德建设和干部职业道德建设大讨论,开展自查评议活动、“为人师表”承诺活动、党员“结对子”活动、“扶困助学”活动、“优质服务”活动,举办师德演讲比赛,组织师德征文比赛和师德系列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