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家长让您的眼光少点挑剔的色彩

2005年04月07日  09:45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教育系记者文银娇报道)开学伊始,据了解,许多企业和公司都因业务需要急聘人员,所以许多大学生都赶兼职的浪潮。其中,家教可谓是当代大学生最佳与最受欢迎的兼职工作了。然而,家教和兼职真像大家所想的那样如此充满诱惑吗?为此,笔者走访了几名大一、大二有过家教经历的同学,多数同学认为做家教其实是不是这么简单。首先,做家教减少了学习时间,因为要花时间备课,并且家教会消耗我们的身体能量。其次,见家长也是一个难题,家长总带着挑剔的眼光,这样难免会对大学生的心理产生一定负面影响。第三,在别人家里,他们心理总感到低人一等,而且在教的过程中,家长总会用一种审视的眼光,让你觉得浑身不自在,觉得自己就像一件商品。

    听完他们的述说,笔者心情很沉重。所以,在这里笔者希望家长们能站在大学生的立场上,想想他们的难处。因为他们都是由于家庭经济拮据,为减轻父母的负担,这种行为和思想是可赞许和认可的,所以,家长请别用挑剔的眼光对他们鸡蛋里挑骨头,让他们感到不踏实和低人一等,眼里少点挑剔的色彩会让日子充满爱的阳关。同时,祝愿那些需要兼职才能顺利完成学业的大学生们有一个美好的明天。  

                               (苏忠兴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