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组织党员观看电影《信天游》

2005年04月01日  09:45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根据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安排,3月31日晚,我校党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和师生党员在黄华康体育馆观看电影《信天游》。 
    影片《信天游》反映了一个在黄河岸边、黄土地上被当地群众称为“农民青天”的县纪委书记杨雨露的感人事迹。他为了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冒着丢官甚至生命危险,惩恶扬善、扶危济困,充分地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和无私无畏的气慨。
    影片中那黄土高原上特有的、高亢嘹亮的信天游贯穿全片,那种自编自唱的歌声,那种源于对生活的热爱和对老百姓心中好官的歌颂让人难忘。
   《信天游》深刻表现了党员干部要为官一方、造福一方、心系百姓,全心全意为广大人民群众谋利益。 影片中最感人的是主人公杨书记的语气。一个人的语气是情绪、心情、感情的直接表现。领导干部的语气有着更为特殊的意义,也有着更为严格的要求。在与群众接触的过程中,领导干部怎样说话,用什么样的语气说话,体现着这个领导干部对待群众的态度。电影《信天游》主人公的语气与群众的心情相应和,与群众的期盼相一致,与群众的要求相融合。这就是领导干部的语气,这就是群众希望听到的领导干部的语气,这就是让群众满意的领导干部的语气。
    影片的观看现场,不时爆发阵阵掌声,这是大家对主人公杨书记言行的赞同与敬佩。观看电影后,大家心情非常激动,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杨书记这样的党的好干部学习,立足本职工作,树立正确的名利观,并以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和兢兢业业的工作作风做好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