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在教育事业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陈岸涛教授为我校师生作报告

2005年03月24日  09:45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3月22日下午和晚上,应我校邀请,华南师范大学理论部主任、政法学院副院长陈岸涛教授在我校田家炳教育书院二楼科学报告厅分别为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党员作了题为“在教育事业中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思考”的报告。
    陈岸涛教授的报告围绕两个方面展开,阐述了他对于在教育事业中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深入思考 :一是在全球化时代作为一名教师,要充分认识开展先进性教育的现实意义;二是在教育战线中我们坚持党员的先进性要具体落实到教师的职业行为中。他说,当今时代,在经济全球化的影响和各种思潮的冲击下,我们对教育的开放和教育市场的开放要有足够的认识,要保证高等教育的社会主义方向,使人民群众满意。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必须坚持教书育人为本,要热爱自己的职业,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关爱学生,引导学生健康成才。陈岸涛教授指出,教师的职业行为必须表现出职业道德,师德的标准要有坚持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时代内容,坚持爱国主义的价值取向,坚持态度与成果的统一。在当今改革开放的时代,全社会给予了教师职业很多的肯定和期待,我们要树立科学的职业观,正确树立教师形象,不断提高自我,完善自我,让师德在自我实践中不断升华。
    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党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黄良乙主持了报告会。他高度评价了陈岸涛教授的报告。他指出,我校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即将进入第二个阶段,即分析评议阶段。党的先进性体现在每个党员身上,体现在行动中。我们要加强师德建设,坚持为人师表,全面提高人才的培养质量,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省属重点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