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共产党员先进性见行动——政法系组织学生党员开展“139”活动

2005年03月11日  09:45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近来,政法系学生党支部以开展先进性教育为契机,结合自身实际,大胆探索新途径新方式,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到实际行动中去。
    3月5日,该支部126名学生党员开展了共产党员先进性见行动“139”活动。“1”指一个主题,即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3”指三方面,即激励、反思、目标;“9”指九件事,即入党以来最自豪的三件事、最遗憾的三件事和一年内准备完成的三件事。此次活动旨在让广大学生党员深入反省、寻找差距、树立目标、对比提高。
    此次活动在广大学生党员中反响强烈,多数党员把自己在学习、工作和人生历程中取得的成绩当成是最为自豪的事,作为对自己的激励;同时对许多工作、生活中遗憾的事进行反思,寻找差距;据此确定一年内准备完成的三件事,明确具体的努力目标,从具体的小事做起,积少成多。该支部还决定,将在一年后对每位党员写下的一年之内准备完成的三件事进行核查及鉴定。同时将每年的3月5日定为开展此项工作的行动日,继续开展此项活动。

    每位党员的“九件事”由党员亲笔写在宣传板上,并在学校办公楼前大榕树下公示。事无大小,但大家签下的是一份约定、立下的是一份誓言、留在心中的是一种不竭的动力、诠释的是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139”活动的目的是让大家把在先进性教育中的体会与收获铭记在心,并把党员的先进性真正付诸于实践,同时也使同学们在反省自身的过程中相互交流,相互激励,提高素质,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