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廖逊教授为我校党员作学习辅导报告

2005年03月10日  09:44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3月4日上午,我校特别邀请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宣讲团成员、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省委党校副校长廖逊教授为我校师生作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辅导报告。
    我校党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没有课的师生党员参加了报告会。
    廖逊教授的报告主要围绕为什么要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什么是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怎样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三个问题展开。他首先从国际国内的形势变化和党内情况的变化说起,继而畅谈了我们党面临的挑战和应对策略,从而论证分析了当前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在谈到“什么是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时,廖逊教授从“理论修养”、“理想信念”、“思想作风”、“先锋作用”四个方面对党员的要求进行了分析,指出党员要加强学习,提高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要增强理想信念,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坚定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要加深理论学习,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并且理论联系实际;要切实转变作风,扩大党内民主,增强党员的主人翁责任感和党组织的战斗力。
    廖逊教授作报告时,旁征博引,从身边的事例入手,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理论性强,分析深刻,受到师生党员的欢迎和好评。
    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党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黄良乙主持了上午的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