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长新年致辞——共同创造海师的美好未来

2005年01月01日  09:44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共同创造海师的美好未来

——2005年新年致辞

2004年12月31日)

校长  刘和忠

 

老师们,同学们,离退休老同志们:

2005年新年钟声即将敲响。在新的一年即将来临之际,我谨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通过广播向全校师生员工致以新年的祝贺!

过去的一年,是我校改革发展进程中再次取得突破性进展,并具有重大纪念意义的一年。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校师生员工团结一致,开拓创新,奋发进取,共同为推动学校发展付出了艰辛努力。在这一年里,我们共同度过了一段段并肩拼搏的难忘时光,经历了一个个激动人心的美好时刻,取得了一系列振奋人心的工作成绩。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学校已在今年5月被教育部批准为海南师范大学(筹建),这已成为学校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我们成功举办了建校55周年庆典活动,学校办学影响进一步扩大,并得到海内外社会各界的强有力支持;我们积极加大改革发展步伐,在教学、科研、基础设施建设、对外联络和社会服务等各方面都取得可喜的成就,我们的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正在稳步提升。我们正满怀着百倍的信心,迈着无比坚定的步伐,阔步迈向建设省属重点师大的目标。

在新的一年,我们还将面临着艰巨的工作任务。我们的主要任务是:继续按照教育部的要求,加强专业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加快发展研究生教育,积极推进新校区建设进程,抓好20062010年学校总体发展规划,组织开展迎接2006年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工作,努力提升学校的教学水平、科研水平和管理水平,确保学校尽快摘掉筹建帽子,顺利升格为师范大学。

在新的一年,我们希望全校师生员工继续发扬海师人团结拼搏、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同心同德,开拓创新,坚定不移地继续贯彻“特色立校”、“质量兴校”、“人才强校”的办学方针,争取早日把学校建设成为适应海南基础教育、经济与社会发展战略需要,具有教师教育特色和较强综合实力,在国内同类院校中有一定影响的省属重点师范大学。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习进步,新年快乐!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