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共享户外苦乐,增强团队精神----政法系“学生干部形象工程”素质拓展营活动

2004年12月20日  09:44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2月18日,我校政法系129名学生干部(包括系干部与班干部)在邓定海老师的指导下开展了政法系“学生干部形象工程”三期工程系列活动之“共享户外苦乐,增强团队精神”素质拓展训练营活动。随行的是此次活动方案的总策划者王华老师以及辅导员李蔺老师。
    早上7:50,队伍在大榕树下集合。院团委杨海副书记发表了讲话,他祝愿此次活动成功开展,并希望通过此次素质拓展训练,能使学生干部思维更活跃,更有创新精神,并使其人际关系趋向和谐。政法系张韧书记也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并寄语学生干部们,希望他们在服务中锻炼,在服务中成长,在服务社会的同时磨练自我。随后,他宣布素质拓展训练营开营。
    经一个半小时步行,队伍到达金牛岭公园。在烈士陵园前瞻仰献花并绕墓一周对烈士们表示崇敬之后,素质拓展活动正式进行。活动分为六个组进行,每组20-25人。“一圈到底”、“冲出封线”、“同舟共济”都是需要团体配合的活动,不仅考验了队员自身的行为敏捷读度与动作灵巧度,使其了解到自身的优势与弱项,而且使队员们正确认识到了个人形象与团队凝聚力和创新精神的关系,便于他们在今后的工作特别是在团队中保持正确和积极的心态。“信任背摔”更是对队员们心理素质的挑战,活动之后,队员们纷纷表示倒下去那一瞬间确实很害怕,但被接住的瞬间却非常幸福,那是对自己心理障碍的一大突破,培养了自己的集体信任感。
    下午的定向越野活动学生干部共分成24个小组进行,每组5个人,组员分别来自不同的班级,不同的专业,不同的部门,使各成员间互相配合难度系数更高。第25、26、27、28组为邓老师邀请的富有定向运动经验的嘉宾,每组一人。经过两个多小时,各组纷纷到达终点。F-3组以50分钟的成绩荣获第一,嘉宾组最好成绩为1小时13分钟(记者作证,嘉宾们是认真参赛,没有故意谦让)。在王华老师用手机临时配上的音乐中,王华老师、李蔺老师、冯帆同学分别为获得第一、二、三名的小组颁发了奖品。获奖的小组高兴万分,没有获奖的小组也表示虽然没有得到物质奖励,但精神上的收获却是丰厚的。说到此次活动的收获,队员们异口同声:在寻找旗帜的过程中,目标一定要明确,判断路径要果断主动而且自信,跑完全程一定要有毅力,最为重要的是团结合作---人生也如此。另外,定向越野活动让他们更进一步看见了团结的力量,增强了集体感。
    暮色四合,在欢声笑语中,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

(红色工程)

\

(领导支持)


 \

(征前合影)

\

(一路欢欣)

\

(敬献鲜花)

\

(一圈到底)

(信任背摔)

\

(午餐时刻)

\

(餐后一曲)

\

(小憩片刻)

\

(冲出封线)

\

(同舟共济)

\

(你谋我策)

\

(林间猎物)

\

(小小团队)

\

(合影黄昏)

\

(季军风采)

\

(开怀亚军)

\

(冠军之队)

\

(暗夜舞者)

\

(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