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新闻名人谈国际形式

2004年11月03日  09:44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庆祝海南师范大学55周年校庆,学校举行了一系列精彩的活动,其中的学术系列活动是同学们比较关注的活动。今天下午的学术系列活动之一的“国际政治、台湾问题”报告会,在我校田家炳教育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报告会的主题是“分析当前国际形式”。主讲人是新华社高级编辑王大军和新华社高级记者马晓霖,报告会由黄良乙副院长主持。
     王大军老师首先就当前日本的发展现状及中日关系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见解。王老师是新华社高级编辑、新华社国际编委会委员,曾在新华社东京分社工作长达14年之久,曾任分社记者、分社长。长期从事国际新闻报道工作,是研究日本问题的专家。
     王老师凭借他多年的工作经验,给我们分析了日本当前的经济发展状况,以及长期以来我国同日本的外交关系的发展与变化。
     马晓霖老师是新华社高级记者、新华社《环球杂志》总编辑,曾任新华社驻科威特分社与加沙分社记者、首席记者,是新华社著名战地记者。
     马老师就其在中东多年的工作经验,分析了当前全球人共同关注的中东问题。特别是911之后,中东的发展形式,针对目前的中东问题我国所采取的外交政策,以及世界各国对中东问题所持有的态度。
     两位著名记者的精彩演说赢得了在场师生们的热烈掌声。